晴時多雲

世界盃F組分析》上屆2、3名狹路相逢 拚4強突圍

2022/11/16 05:30

比利時德布勞內。(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卡達世界盃F組預賽4隊強弱分明,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季軍比利時狹路相逢,兩大頂級歐陸強權雖然陣容老化,攜手晉級16強淘汰賽的機會依舊濃厚;至於暌違36年重返世界盃的加拿大,還有來自北非的摩洛哥,恐怕得拚爆冷攪局。

37歲的傳奇中場「魔笛」莫德里,本屆能否率克羅埃西亞過關斬將,備受矚目。(資料照)

「紅魔軍團」比利時是上屆季軍,FIFA(國際足總)排名高居全球第2,僅次王者巴西,4年前展現兇猛進攻火力,本屆仍由英超曼城當家中場德布勞內、義甲國際米蘭前鋒「小魔獸」盧卡庫領軍,整體實力堅強,但各界普遍認為,「黃金一代」已走過巔峰,加上近來主力傷病頻傳,預賽突圍應不成問題,之後連番硬仗能否更上層樓?甚至衝破4強關卡,才是此行關鍵。

2022世足賽F組賽程

37歲的傳奇中場「魔笛」莫德里奇,上屆率領歷經戰火重生的克羅埃西亞過關斬將,大爆冷門首闖決賽,雖然最終不敵勁敵法國,頑強鬥志與組織能力驚豔四座,如今世界盃生涯最後一舞,這名老將謝幕壓力更加沉重,屆時年輕隊友得適時協助,「格子軍團」才有機會再創驚奇。

加拿大在中北美洲資格賽異軍突起,甚至力壓美國、墨西哥傳統雙雄,自1986年再度躋身世界盃會內賽,如今德甲拜仁慕尼黑左後衛A.戴維斯病癒歸隊,年輕「楓葉軍團」氣勢更加旺盛,但經驗與抗壓性仍待考驗;至於「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歷經換帥風波,預賽面臨歐美老少強敵環伺,內憂外患下想扮黑馬突圍,難度確實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