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足總要罰 凱恩捨彩虹臂章

2022/11/22 05:30

23歲的美國隊長亞當斯是隊史在世界盃的首位黑人隊長。(資料照)

英、美在首戰開踢前,兩隊隊長都有話題,英格蘭隊長凱恩原本要佩戴聲援同志族群的彩虹臂章上場,卻在賽前遭到國際足總(FIFA)祭出禁賽罰則而打消主意,美國則推舉23歲亞當斯戴上臂章,成為隊史在世界盃史上首位黑人隊長。

英格蘭隊長凱恩決定不佩戴彩虹臂章(見圖,資料照)。

原本包括英格蘭在內9支歐洲球隊,在本屆世界盃都響應佩戴「ONE LOVE」性別臂章的聲援活動,但由於卡達當地禁止同性戀,FIFA昨決議將對佩戴彩虹臂章的隊長處以禁賽,也讓英格蘭等隊發出聯合聲明暫不佩戴該臂章,並指出,「我們不能承擔球員無法上場的風險。」

美國選出首位黑人隊長

英格蘭和美國這次分在B組,昨晚先由英格蘭迎戰伊朗,今晨美國則和威爾斯交手。美國過去4年半都沒有固定隊長,開賽前決定由球員票選出亞當斯擔任,在2019年1月由柏哈特掌國家隊兵符以來,已有14位球員戴過隊長臂章。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