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今戰摩洛哥 比利時挑戰小組賽9連勝

2022/11/27 05:30

比利時在世界盃對非洲球隊戰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比利時將於台北時間今晚9點迎戰摩洛哥,由於缺席首戰加拿大的「小魔獸」盧卡庫可能傷癒復出,又握有在世界盃不曾輸給非洲球隊的對戰優勢,比利時被看好可以順利取勝,以積分6分提前從F組出線。

摩洛哥前鋒齊耶赫(圖左)。(美聯社)

小魔獸提早傷癒 添腳力

「小魔獸」盧卡庫傷癒復出,比利時戰力值提升。(美聯社)

盧卡庫於10月底大腿受傷,原本預估小組賽前2戰都無法上場,近日已經恢復個人練習,有機會在今晚以替補上場,總教練馬丁尼茲表示,盧卡庫雖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即便只能上場踢幾分鐘,仍會對球隊帶來很大幫助。

比利時在世界盃對非洲球隊3勝1和還沒輸過,這場是繼1994年後再與摩洛哥交手,該屆2隊也同在F組,比利時以1:0獲勝;比利時這場若贏將是小組賽9連勝,超越巴西於1986-94年、2002-10年兩度創下的8連勝,改寫世足賽小組賽最長連勝紀錄。

摩洛哥提升戰力 拚突圍

摩洛哥本屆徵召多位在歐洲踢球的球員,團隊戰力明顯比過去提升,若能延續首戰展現速度優勢的打法,並為前鋒齊耶赫製造更大發揮空間,連續逼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上屆季軍比利時,就有機會從小組突圍,繼1986年後再次晉級16強。

克羅埃西亞與比利時都進入「黃金世代」的尾聲,首戰僅有5次射門創隊史在世界盃的單場新低,被摩洛哥以0:0逼和更是自2006年對日本後首見,即便本屆不被看好能再創佳績,明天凌晨0點面對首次交手的加拿大仍有贏面。

加拿大繼1986年後重返世足賽,首戰小輸比利時1球令人驚艷,若能延續該役21次射門的強大氣勢,攻進隊史世界盃第1球、拿下隊史世界盃第1勝都並非不可能,本屆表現也會是下屆成為共同主辦國的重要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