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Asian Power 辜仲諒扶植泰國青少棒

2022/11/28 05:30

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後排左三)及泰國棒球協會會長烏提恰(後排右四)昨與泰國青少棒球員齊呼「Asian Power」 口號。(亞洲棒總提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有感於亞洲棒球實力落差,昨捐贈泰國青少棒球員棒球物資,除將台灣棒球公益模式推廣至亞洲,也要與亞洲各國攜手打造「Asian Power」的棒球競爭力。

捐贈頭盔、球棒及手套

辜仲諒上週四於曼谷主持上任後的首次執行委員會議,並見證東南亞棒球發展暨訓練中心掛牌。由於他同時身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此行也希望將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泰國,昨捐贈Suphanburi Sport School Youth Baseball Team青少棒球員頭盔、球棒及手套等物資,透過撒下棒球種子,期盼有機會開花結果、讓泰國棒球實力能大躍進。

辜仲諒並分享台灣經驗,表示至今在台共10名接受計畫扶持的小球員曾入選國家隊,包括6名U12世界盃國手及4名U15世界盃國手,其中3人在2019年U12世界盃拿到冠軍。此外,台灣各級棒球賽事相對豐富,像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的「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每年有近200支隊伍、逾3000人參加。

泰國目前僅8支青少棒球隊,泰國棒球協會每週末邀請日籍教練及志工指導愛好棒球的孩子,會長烏提恰(音譯,Vutichai)指出,泰國棒球發展欠缺物資,感謝亞洲棒總及辜仲諒的大力支持。接受捐贈的小球員菲亞斯(Feas)已打棒球4年,都是使用舊的裝備,他很開心能拿到全新球具,希望趕快上場使用,期許自己以偶像大谷翔平為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