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走C羅頭功 費南德斯迎雙喜

2022/11/30 05:30

B.費南德斯梅開二度,葡萄牙率先取得H組晉級門票。(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葡萄牙昨在世界盃小組賽第2戰靠著B.費南德斯兩度進球,以2:0擊敗烏拉圭,收下2連勝也確定晉級16強。不過,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費南德斯第一顆進球原本記在C羅身上,最後經回放確認後改判,引發議論。

葡萄牙晉級

C羅第9球再等等

葡萄牙上屆以1:2不敵烏拉圭在16強止步,兩隊今年提前在小組賽交鋒。昨兩隊上半場戰成0:0平手,之後還有球迷衝進場鬧事,隨即被保全制止,沒有釀禍。

葡萄牙下半場總算有所突破,第54分鐘,費南德斯把球送往禁區,C羅也做出頭錘動作,球直接破網。這顆進球起初記給C羅,全隊還開心上前慶祝,但經回放檢視,發現他的頭並沒有碰到球,最後改判給費南德斯。傷停補時階段,費南德斯執行12碼罰球再下一城,也讓他成為獲勝最大功臣。

對於第一顆進球,費南德斯坦言,他也無法確定是誰進的,但他確實是想把球傳給C羅,「不管這球是誰進的,我們都為球隊獲勝感到開心,最重要的是我們晉級下一輪了。」這次烏龍也引發熱議,英國球評索內斯和柯勒表示,目前的轉播角度看起來C羅是沒有碰到,「這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如果沒碰到,那他還真的很會演。」

值得一提的是,C羅生涯在世界盃已累積8顆進球,名列葡萄牙隊史第二,僅次於「黑豹」尤西比奧的9顆,差點就追平隊史紀錄。葡萄牙贏球也報了上屆被烏拉圭淘汰的一箭之仇,另一張16強門票將由1勝1負的迦納和同為1和1負的烏拉圭及南韓角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