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客萊奇單刀 劃破童話

2022/12/02 05:30

澳洲萊奇(左)攻進生涯世界盃首顆進球,助隊闖進16強。(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袋鼠軍團」澳洲昨在和丹麥的殊死戰中,靠著萊奇在第60分鐘進球,以1:0勝出,最終以2勝1負、6分積分,排在分組第2晉級,為隊史自2006年德國世界盃後,首度挺進淘汰賽,也是本屆首支晉級的亞洲隊伍。

首支晉級的亞洲球隊

世界排名38的澳洲過去原屬於大洋洲足球協會,但2006年時澳洲足協加入亞洲足聯,成為亞洲球隊的一員。他們隊史僅兩度闖進淘汰賽,且已連3屆在小組賽止步,今年世界盃首戰還遭法國以4:1痛宰,不被看好能從小組賽突圍。

不過,澳洲相當爭氣,不只在第二戰以1:0力退突尼西亞,昨碰上實力不俗的丹麥也成功頂住壓力,以1球之差獲勝。總教練阿諾德開心地說:「為了今天,我們努力準備了4年多,我看到球員們的意志力。」但阿諾德強調,就算開心也不會大肆慶祝,他希望球員好好休息、保持冷靜來面對淘汰賽。

31歲、目前效力於澳甲墨爾本城的萊奇,為澳洲贏球的一大功臣,這是他第3度參與世界盃,能攻進生涯世界盃首顆進球,他難掩喜悅笑說:「沒想到我們做到了,我覺得我的頭應該有被打了100次。」

澳團隊身價倒數第4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闖進16強跌破不少人的眼鏡,他們團隊總身價約3840萬歐元,為32強中倒數第4,也是D組最後一名;甚至突尼西亞還以6240萬歐元贏過他們,而丹麥則是3.53億歐元,星光熠熠的法國以10.3億歐元排在小組第一,高居所有隊伍的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