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殺前世界冠軍 日本E組稱霸

2022/12/03 05:30

堂安律(左)、三笘薫(右)昨聯手幫助日本晉級16強。(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雖然開賽11分鐘就丟球、全場控球率也僅14%,日本昨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靠著堂安律、田中碧下半場短短3分鐘連進2球,以2:1逆轉西班牙,成為史上首支單屆「雙殺」前世界冠軍球隊的亞洲隊伍,驚奇登上E組龍頭,16強將對陣克羅埃西亞,爭取隊史首張8強門票。

日本田中碧(中)踢進致勝球,率隊擊敗西班牙晉級。(美聯社)

西班牙、德國腳下稱臣

同屆打敗2010年冠軍西班牙及2014年冠軍德國難度極高,前次是1978年奧地利完成雙殺紀錄,如今日本也辦到,震驚國際足壇。

日本翻身最大關鍵是旅歐球員逐屆增加,2010年主要成員來自國內J聯賽,2014年有12位從歐洲聯賽返國助拳,本屆高達20人旅歐球員,搖身成為「冠軍殺手」。

堂安律2場建功聲名大噪

對德、西都進球的堂安律效力德甲弗萊堡,擁有出色帶球技術,在2017年U20世界盃對義大利之戰獨中兩元,被FIBA官方譽為「日本梅西」,讓他聲名大噪。

德國連2屆 止步小組賽

日本在去年東京奧運4強戰以0:1不敵西班牙,令堂安律心有不干。這次攸關晉級之戰又遇西國,他不想再輸,昨下半場48分鐘一記石破天驚的左腳勁射,讓門將西蒙只摸到球皮,他自豪表示,「這球就是我的進球路線,一拿到球就打定主意要起腳攻門。」

日本第二顆進球是堂安律傳給底線的三笘薰,再將球送至門前的田中碧,這波攻勢讓主審檢視VAR畫面近2分鐘,判定球沒出底線才確定進球有效,外媒則以「球留在界內、德國出去」為題,畢竟日本靠這球取勝,還讓德國連兩屆在小組賽止步。

首次連兩屆晉級16強的日本,5日晚間11點將強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期盼改寫隊史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