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開打 21少棒隊參與

2022/12/04 05:30

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昨開打,共有21支球隊參賽,圖為台彩董事長薛香川(左)致贈紀念品給參賽球員。(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花蓮報導〕邁進第10屆的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昨天在花蓮開打,共有來自全國20縣市的21支球隊參賽,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在開幕典禮中表示,希望透過這項賽事,讓小朋友可以開心打球,並幫助更多小選手圓夢。

薛香川指出,威力盃少棒賽10年有成,歷年來有超過3000名小球員參加過這個比賽,其中更有40人已經打進職棒,未來10年還會幫助更多小朋友揮出希望、實現夢想,而這一切的起頭來自1位威力彩中獎人的慷慨捐輸,希望這樣善的循環能一直持續下去。

2012年底一位威力彩中獎人捐出1.2億元,催生出台彩威力盃少棒賽,薛香川表示,這位中獎人從小的夢想就是打棒球,但是因為經濟狀況不允許而未能如願,因此在中獎後捐出鉅額獎金,指定在家鄉花蓮舉辦全國少棒賽,讓孩子們能夠開開心心打棒球,如今已經邁進第10屆,讓中獎人的愛心發揮最大效果。

由於適逢10週年大慶,台彩威力盃開幕典禮後並舉辦電影欣賞和圓夢市集園遊會,發給每位小選手200元園遊券,讓他們盡情品嚐小米甜甜圈等各式美食。

地主花蓮藍在第1天的比賽中表現搶眼,以20:0大勝苗栗縣,提前於4局結束比賽,在開幕典禮擔任宣誓代表的隊長黃譯皜更是4打數全部安打,打下3分打點。黃譯皜前3打數都擊出二壘打,花蓮藍連得7分的第2局更單局2支二壘打,第3局則靠著腳程跑出內野安打,打下3分打點也跑回3分。

黃譯皓的偶像是中信兄弟王威晨,他表示,因為王威晨很帥,而且王威晨的爸爸(王光輝)是他太巴塱國小的學長,希望接下來的關懷盃可以看到王威晨,更希望王威晨在職棒打很久很久,長大以後可以和他一起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