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輕取龜山 壽天冠留高雄

2022/12/07 05:30

壽天國小奪冠。(徐生明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第10屆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昨落幕,高雄壽天國小先以8:1勝南韓大邱Lions俱樂部,再以14:3輕取5屆冠軍桃園龜山,將冠軍錦旗留在高雄,也象徵盃賽「十全十美」落幕。

壽天老教頭鄭英俊日前交出兵符,由兒子鄭乃介繼承衣缽。鄭乃介是徐總兒子徐嘉宏的同學,能在這項比賽拿下冠軍,他坦言感受更不同,「特別穿義大犀牛的球褲來,也許是徐總有保佑。」

徐子恩勇奪投打3大獎

壽天奪冠功臣徐子恩來自那瑪夏部落,4強戰單場2安、2打點,且登板後援3.2局飆5K,冠軍戰雙安、3打點,勇奪投手獎、打點獎和功勞獎。

大邱教頭申春湜球員時代和徐生明是韓國化妝品隊友,穿上4強球隊的「85」號球衣,他說意義非凡,「感觸很多也很感動,因為以前和徐生明有交情,讓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這件衣服回去一定會好好保存,也會把徐教練的歷史分享給小朋友。」

10年有成 謝榮瑤感恩

閉幕典禮上,「師母」謝榮瑤說:「10年來感恩的人非常多,受到的鞭策也非常多,但我撐過來了。10年有成,迎向未來,雖然不敢承諾第11屆,但想到這些孩子,如果再有10年,在我有生之年,我願意義無反顧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