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5隊明提保留球員 估60人戰力外

2022/12/08 05:30

中職6隊本土球員人數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5日首次擴編選秀指名張喜凱、張肇元、胡冠俞、杜家明和洪瑋漢,其他5隊明天提交60人契約保留球員名單,屆時將湧現一波失業潮,也是台鋼再次補強戰力契機,領隊劉東洋強調,吸收戰力外球員與否,年紀、領導和傳授經驗能力都是考量。

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吸收戰力外球員與否,年紀、領導和傳授經驗能力都是考量。(台鋼提供)

台鋼再次補強契機

中職現役本土球員394人已創歷史新高,首次擴編選秀結束台鋼增至34人,其他5隊總計360名本土球員,以富邦悍將78人最多,樂天桃猿66人最少,明天為60人保留名單提交期限,預期將有60人左右在名單外,被視為戰力外球員,不乏頗具名氣的球星,各隊可自由接觸吸收。

林智勝去年轉隊重生

去年季末5隊共346名本土球員,球季結束47人不在60人保留名單,最終25人遭釋出離開職棒圈,另有13人轉隊發展,其中林智勝、王勝偉、胡金龍和賴智垣到新球隊另闢一片天,林智勝生涯首奪最佳指定打擊獎,王勝偉更獲東山再起獎肯定。

味全龍2019年重新組隊至今,延攬近20名戰力外球員,包含林智勝在內11人仍為現役;台鋼同樣可在60人保留名單外「挖寶」提升戰力,劉東洋表示,由於明年球隊只能打二軍賽,須考量後年征戰一軍賽的選手年紀,現階段陣中球員較年輕,評估吸收戰力外球員,取決於是否具備領導氣質與良好的經驗傳授能力。

自由充電站︰

60人契約保留球員名單

為提升球員流動性,並有利球團戰力補強,2016年6月中職領隊會議決議,每年11月30日(今年延至12月9日)前各球團向聯盟提出契約保留球員名單,最多60人,會長接到所有球團通知經審核無誤即公布,洋將、行使FA和自主培訓球員,無須被列入60人名單。

聯盟規章規定,球團應與契約保留球員洽談新年度合約,60人名單外選手可不經原球團同意,直接與其他球隊接觸談約,原球團也可簽回60人名單外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