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馬爾史詩戰vs.魔笛最後一舞

2022/12/09 05:30

內馬爾(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巴西8強戰將對決克羅埃西亞,陣中兩大球星內馬爾和莫德里奇表現成為焦點。尤其內馬爾生涯在國家隊已攻進76球,距離隊史進球王比利的紀錄僅一球之遙,可望於今晚追平甚至超越,完成個人的里程碑。

77球比利紀錄即將下架

30歲的內馬爾在2014年首度代表巴西參與世界盃,且連3屆都有進球紀錄,成為比利和羅納度後,隊史第3位連3屆世界盃皆進球的球員,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今年狀況不錯的內馬爾,卻在小組賽首戰就傷到腳踝,令他焦急不已,每天積極地治療,希望能盡速重返球場,而他在16強戰回歸也有進球演出,不辜負球迷的期待。

雖然上屆世界盃,內馬爾因不斷倒地,被網友譏笑為「內馬爾滾」,但隨著年紀增長,他在場上表現漸趨成熟,並成為年輕隊友們的後盾。25歲的拉斐爾表示,內馬爾樂於向年輕球員傳授技巧,也幫助大家適應在國家隊的角色。因此,今年內馬爾受傷後遭球迷批評,拉斐爾也站出來為他發聲,展現隊友對他的信任。

莫德里奇展現烽火鬥魂

37歲的「魔笛」莫德里奇今年可能迎來在世界盃的「最後一舞」,上屆他率領克羅埃西亞殺到決賽,拿下亞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一直是球隊倚重的角色。

兒時曾經歷戰火成為難民,莫德里奇藉著足球翻身,他曾在2018年勇奪金球獎,中止梅西和C羅長達10年的壟斷,他也多次表示,因為經歷戰爭,讓他在場上有更堅毅的心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烏俄戰爭爆發,他不忘為此發聲,呼籲俄羅斯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