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勇緯、林郁婷 年度最佳「精英」

2022/12/10 05:30

2022體育運動菁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一起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年繳出豐收的一年,昨天也成功蟬聯運動體育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而世錦賽金牌得主、拳擊女將林郁婷則是生涯首度榮膺最佳女運動員獎項。

去年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的楊勇緯,今年延續火燙表現,在國際賽拿下1金、2銀、2銅,鞏固世界排名第一寶座,他也成為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後,史上第2位連霸最佳男運動員的選手,而指導教練劉文等則獲頒最佳教練獎。

由於楊勇緯在國外征戰,母親楊秀鳳代為領獎,她笑說連兩年都參加頒獎典禮,但這次上台時緊張到快哭,也為兒子連兩年奪獎感到開心,「他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

過去曾是角力及柔道選手的楊秀鳳,也清楚楊勇緯能有現在的成績相當不容易,她甚至一度講到激動落淚,她表示,希望能成為楊勇緯拚戰的最佳後盾,不斷告訴他,「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

3度入選最佳女運動員的林郁婷,昨天在6名女選手中脫穎而出,而她也在同一天於墨西哥出戰IBA拳擊金腰帶系列賽奪下金牌,雙喜臨門讓她直呼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林郁婷人在國外還克服時差收看直播,她笑說,其實本來沒抱太大期待,但很開心獲獎,還看到媽媽廖秀宸上台領獎,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同樣在墨西哥征戰的拳擊女將陳念琴榮獲運動精神獎,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奪最佳團體獎,體操小將莊佳龍則拿下最佳新秀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