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羅埃西亞神手 撲殺巴西

2022/12/11 05:30

馬爾基尼奧斯(黃衣跪地者)在PK戰主踢第4球中柱彈出的一刻,確定巴西遭淘汰,克羅埃西亞球員興奮衝向門將慶祝。(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儘管內馬爾在延長賽率先進球,但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昨天靠著佩特科維奇的關鍵一腳,奇蹟式扳平戰局,接著在PK大戰以4:2淘汰奪冠熱門巴西,第3度挺進世界盃4強,將對上梅西領軍的阿根廷。

利瓦科維奇(路透)

利瓦科維奇 PK戰第1球定音

「這是一場偉大的比賽!」克羅埃西亞教練達利奇力讚球員的出色表現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他說,「即使面對極大的挑戰,我們還是能克服壓力,展現勇氣和必勝決心,我們不該被低估。」

格子軍能扳倒5屆冠軍巴西,頭號英雄正是27歲門將利瓦科維奇,他彷彿有三頭六臂,多次撲下內馬爾、理查利森等人的勁射,助隊在正規賽90分鐘踢完仍力保不失。

利瓦科維奇在120分鐘就上演11次撲救,締造2014年來世界盃單場新高,而他在PK戰更展現精準預判能力,第1球就攔下羅德里戈的射門,且克國一路領先,隨著馬爾基尼奧斯第4球中柱彈出,勝負就此定調。

達利奇認為,利瓦科維奇擋下第1球是關鍵,「這為我們添加信心,猶如吃下定心丸,巴西也因為沒進球更有壓力,他們開始害怕他再守住另一球。」

加上前一場對日本擋下3球,利瓦科維奇本屆在PK戰共守下4球,也成為史上第3位能締造此壯舉的門神,另外2人分別是2018年克國頭號門將蘇巴西奇和1990年阿根廷的戈伊科切亞。

延長賽追平 佩特科維奇英雄

另一功臣佩特科維奇在延長賽第117分鐘的關鍵一球讓克國起死回生,值得一提的是,他過去在義甲曾42場都沒進球,被譏笑是毫無進攻能力的前鋒,如今也成功證明價值,當下更激動地脫下球衣慶祝,還因此吞下黃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