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軍近5次延長賽 殺無赦

2022/12/11 05:30

克羅埃西亞爆冷擊敗冠軍大熱門巴西。(法新社)

兩屆4場PK戰全拿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一旦在正規賽90分鐘沒能決勝負,想從克羅埃西亞手中搶勝,已形同不可能任務,他們昨天在PK大戰以4:2扳倒巴西,這兩屆世界盃足球賽5度踢進延長賽都能成為最終贏家,且迄今4次PK戰都能勝出。

克羅埃西亞這兩屆進入淘汰賽階段,6場有5戰透過延長賽獲勝,唯一例外是上屆冠軍賽,但只要踢進延長賽,克國無一失手,丹麥、俄羅斯、英格蘭、日本和巴西都淪為苦主。

值得一提的是,克國不只體力夠好,能拚每場120分鐘的大戰,抗壓能力更是一流,兩屆踢了4場殘酷的PK戰都能笑到最後,也成為史上首支連兩屆兩度在PK戰獲勝的隊伍。

巴西恐歐發作6連敗

巴西則是無法擺脫「恐歐症」,在輸給克羅埃西亞之後,世界盃淘汰賽面對歐洲隊伍已吞下跨屆6連敗,前一次贏球是2002年的決賽,當時以2:0戰勝德國,奪下冠軍。

巴西「逢歐必敗魔咒」的威力也讓原本一項奪勝定律破功,先前在延長賽只要率先進球的隊伍,在PK戰已拉出12連勝,但巴西輸球後也宣告這項定律終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