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里奇已證明 格子軍不是流星

2022/12/11 05:30

莫德里奇主宰中場節奏,率克羅埃西亞挺進4強。(歐新社)

37歲30場國際賽 最後一舞未完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魔笛」莫德里奇昨不但踢滿正規戰及延長賽,PK戰更穩健操刀奠定勝基,4屆世界盃生涯「最後一舞」欲罷不能,帶著上屆爆冷拿到亞軍的克羅埃西亞一路挺進4強,領袖風範展露無遺。

面對奪冠大熱門巴西,37歲的莫德里奇寶刀未老,中場牢牢掌控節奏,力助克國頑抗到底,賽後他直言,「內馬爾延長賽進球之後,巴西就放棄進攻,等著讓我們死亡。」

韌性十足的莫德里奇卻不氣餒,第117分鐘把握機會策動反撲,協助佩特科維奇勁射破門逼平戰局,凝聚全隊高昂士氣,歷經PK大戰扳倒巴西,如同莫德里奇所說:「我們再次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強大的贏球信念。」

身為皇家馬德里老大哥,莫德里奇深獲巴西陣中今昔職業隊友敬重,卡塞米羅即使轉戰英超曼聯,各自為祖國效力的兩人情誼仍在,兵戎相見之餘,半場結束就提前交換球衣。

莫德里奇迄今已踢了17場世界盃、13場歐洲盃,成為隊史首位國際大賽30場達標的傳奇球星,對於4強硬仗,他不改冷靜口吻:「你必須向前邁進,我們先休息再考慮下一場。這可是世界盃,沒有人能給我們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