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足球訓練基地 3年只聞樓梯響

2022/12/13 05:30

足協和國立體大在2019年曾簽署「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合作備忘錄。(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在國內掀起熱潮,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國內足球推動現況進行檢討,其中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至今仍沒有著落,遭到朝野立委抨擊。

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昨在立法院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張廖萬堅和陳秀寳指出,足協和國立體大在2019年曾簽署「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合作備忘錄,其中包含籌設國家足球訓練基地之營運計畫、舉辦各級代表隊訓練及講習等。

不過,3年過去,國家足球訓練基地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國家隊依舊面臨到處「流浪」的窘境。台灣女足去年到國訓中心訓練,甚至發生因疫情無法入中心盥洗,得使用流動廁所的窘況,而女足國手蘇育萱也在今年亞洲盃附加賽輸給越南後大聲疾呼,盼國內能有更完善的訓練基地,讓選手們能專心備戰。

體育署︰持續找適合場地

對於立委的質疑,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會持續與學校及地方政府合作,尋找適合場地;副署長洪志昌坦言,國體大的部分確實是因為沒有經費可補助。

至於為何訓練基地會沒有下文?國體大校長邱炳坤澄清,事實上,部分國家隊在國體大的訓練並未停下,國體大也持續提供運動科學等協助。

國體大場地修繕經費不足

不過,國體大原本預計提供3面足球場地,包含2面比賽場地、1面練習場,但目前有兩面還在整修。邱炳坤坦言,修繕經費不足是主要問題,校方已將場地規畫好,但在修繕未完成、量能不足下,才無法讓所有國家隊進駐。

評估納入國家運動園區

林騰蛟表示,未來會取得高雄國訓中心周邊士校營區約12公頃的土地,將評估把足球訓練基地納入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續期計畫。運動設施組組長許馨文則補充,這部份土地的運用是否包含興建國家足球訓練基地或其他項目的場地,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政策,最快明年底才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