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子軍的靈魂 魔笛最後一舞有憾

2022/12/15 05:30

莫德里奇(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37歲的「魔笛」莫德里奇連兩屆率領克羅埃西亞闖進世界盃4強,奠定他在國家隊的歷史地位,只是今年依舊沒能抱回隊史首座大力神盃,「最後一舞」無法完美落幕。

「阿克之戰」最大焦點為莫德里奇和梅西的對決,兩人在16年前的國際賽首度交手,當時梅西踢進生涯首顆國家隊進球,但勝利是由莫德里奇效力的克羅埃西亞拿下。

16年後兩位巨星都迎來在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即便由阿根廷帶走勝利,莫德里奇仍有風度地為梅西送上擁抱,他說:「梅西踢了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展現他的水準,我祝福他能贏下冠軍。」英雄惜英雄的表現,感動不少球迷。

莫德里奇最為人所知的是他在戰火中度過童年,淬鍊出強大的心理素質。他自2006年起披上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戰袍,共出賽161場、攻進23球。雖只有172公分,在場上卻相當有存在感,出眾的技術、視野,懂得如何梳理球隊的進攻,讓他成為近代最偉大的中場球員。

莫德里奇言退 句點在歐國盃?

莫德里奇曾表態,今年世界盃會是最後一次參戰,但克國總教練達利奇表示,這不會是魔笛國家隊的生涯最終戰,還有機會一路戰到2024年的歐國盃。

沒延長賽沒戲 克軍只能爭季軍

值得一提的是,克羅埃西亞近兩屆成為最會踢延長賽及PK大戰的球隊。從上屆至今,克羅埃西亞參與了7場淘汰賽,共5次無法於正規賽中分出勝負,但只要進入延長或PK賽,他們都能贏球。而輸掉的那兩場淘汰賽都沒有延長,分別為上屆冠軍賽以2:4不敵法國,今年4強以0:3遭阿根廷擊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