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班長! 台大生藍翊誠退伍打職棒

2022/12/23 05:30

藍翊誠畢業於建中、台大,23歲進安永鮮物才首度接受科班訓練,近期可望簽約加盟味全龍。(藍翊誠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一退伍馬上就有壓力!」今年季中選秀味全龍第7輪指名左投藍翊誠12月1日退伍,近期將簽約成為台大校史首位職棒球員,明年1月3日投入球隊重訓營,他不諱言壓力不小,也期許自己在首張合約就能躍上一軍舞台作出貢獻。

味全第7輪指名 已接近簽約

素人球員藍翊誠昔日為台大王牌左投,今年初效力安永鮮物才開始接受科班訓練,最快球速142公里,季中選秀獲龍隊青睞,8月16日入伍服役,先在關西新訓中心5週,再到淡水後備指揮部擔任勤務,退伍後在前富邦悍將體能教練呂宗恩開設的「狀猿運動訓練室」自主訓練,期間委由經紀人談約。

藍翊誠笑說,新訓中心和下部隊很多長官、同袍,都知道他是台大畢業且退伍要打職棒,有人說好厲害,更多人要他加油,「同梯說我是台大的,以後要進職棒,有一位士官不相信,上網一查才驚呼:『你真的是耶! 』」

台大生打職棒第一人 軍旅期間自主訓練

藍翊誠表示,在軍中生活規律,除了一般勤務工作和基本訓練,也打過2次靶,他常拿加重球丟牆練習,牆壁成了軍旅生涯最佳夥伴,放假會跑步、做重訓維持體能,沒浪費任何時間。

自評左投是優勢 不足處「多到說不完」

褪下軍裝,即將穿上龍隊球衣,藍翊誠自評左投是優勢,但也表示不足之處「多到說不完」,希望認真訓練加緊腳步追上隊友,趕快融入球隊,不要留下遺憾。

龍隊領隊丁仲緯指出,藍翊誠合約剩激勵獎金細節待敲定,今天將做最後確認,預計下週公布,很期待他的加盟,但不會給太大壓力,球隊以科學化訓練和數據分析為導向,希望透過這套系統對他有所助益。

24歲的藍翊誠台大化學系畢業,父親藍紹箕昔日為紅葉少棒、華興青少棒和青棒球員,曾當選國手。承襲老爸優良基因,藍翊誠文武兼備,國小參加棒球、田徑隊,國中則是管樂隊,考上建中加入棒球隊專攻投手,兩度征戰黑豹旗,進台大棒球隊歷練後,決心投入中職選秀,如今美夢成真。

藍翊誠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