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林現惟火力猛 松山擊倒南山

2022/12/23 05:30

光復高中「新人王」謝銘駿(左)昨轟生涯新高25分,率隊大勝治平高中。(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連4屆無緣4強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昨在111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複賽,不僅展現強悍防守,以及高二後衛林現惟持續送上強大火力,松山最終以82:65擊倒南山高中,在複賽B組奪下2連勝。

松山高中林現惟迄今5場得分都突破20分,儼然是本屆最強得分機器。(記者林岳甫攝)

松山在106學年度完成2連霸,隔年尋求3連霸失利,且108學年度還爆冷12強出局,近兩屆則都8強止步。不過,本屆主力後衛邱翊安升上高三,禁區主力曾睦軒、黃上銘、葉旭森都更加成熟,最重要是林現惟的兇猛得分火力更讓各隊畏懼,松山被視為冠軍熱門。

林現惟迄今5場得分都破20分大關,場均貢獻25.4分,儼然是本屆最強得分機器。松山主帥黃萬隆認為,一直以來都鼓勵林現惟要勇於出手,他只是展現與生俱來的得分能力,但必須打得更聰明,需懂得為隊友製造機會,否則飆高分卻無法率隊獲勝也是無用。

楊宜峰回鍋執教南山

此外,南山本屆找回95、96學年度率隊締造2連霸的楊宜峰執教,昨和黃萬隆逾10年再度同場較勁。黃萬隆強調對南山只要求球員要提升防守強度,其餘沒有多想,只是看見楊宜峰回歸,他笑說,「歡迎他回HBL舞台,再回到地獄。」

光復喜收跨屆12連勝

A組方面,上屆新人王謝銘駿昨轟生涯新高25分,以及同梯戰友沈宥均14分、17籃板,攜手率衛冕軍光復高中以103:62大勝治平高中,收下跨屆12連勝,續朝2連霸之路邁進。

光復高中總教練陳定杰不敢大意,畢竟尚未確定晉級,接下來的3場比賽一樣要全力求勝,以進帳8強門票為第一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