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青棒賽》青棒改採7局制 周總︰進攻須改變

2022/12/24 05:30

穀保教頭周宗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9年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宣布,未來U18、U23世界盃從9局改打7局制;為與國際接軌,目前國內青棒全面改採7局制,對於高中投手畢業直接挑戰職棒,穀保教頭周宗志認為影響不大,只要是好的先發投手,依舊具備壓制力和吃局數能力。

先發投手影響不大

周宗志指出,青棒不管打7局或9局,投手養成和訓練內容都是一樣的,即使打9局每個盃賽仍有投球數限制,改打7局好投手有能力完投,續航力不成問題,「差別最大在於少了兩局進攻,教練團整體調度和作戰有所改變。」

周宗志認為,職棒先發、中繼和救援分工明確,先發投手最多約投百球,高中投手先發丟百球問題不大,只是投完先發後續休息調整就很重要,畢竟職棒是長期賽季,青棒則是短期盃賽,這是比較重要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