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詠翔順位贏曾峻岳 一進職棒遭海放

2022/12/27 05:30

林詠翔(資料照)

年輕絕非本錢!2020年季中選秀富邦悍將在第5輪先指名高苑投手林詠翔,第7輪再挑西苑投手曾峻岳,如今曾峻岳已扛守護神重擔,林詠翔進職棒2年半卻難逃被釋出命運,年僅21歲的他表示,球團有整體考量,只能準備好自己,希望能拚回職棒。

曾峻岳(資料照)

同齡同年選秀 心理素質決勝

前年林詠翔考上文化大學,他選擇挑戰職棒,期間不曾上一軍,去年在二軍投25局送出34次四死球,今年在二軍僅投0.2局,他指出,身上沒傷,主要是心態問題,丟進好球帶怕被打,想法太複雜,導致投球綁手綁腳。

青棒時期林詠翔是高苑王牌,最快球速147公里,曾與曾峻岳同場較勁率隊贏球,他透露,當時兩人實力相當,進職棒驚覺曾峻岳球技和心態超齡成熟,完全不像剛高中畢業投手,「打職棒心理素質一定要夠強悍,這樣就贏過別人很多。」

進職棒失去方向也是關鍵,林詠翔解釋,職棒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剛開始不知道做什麼,學長做什麼他就跟著做,今年苦無登板機會是因二軍年輕投手很多,要在球隊自辦賽投出水準,才有機會在二軍賽亮相。

持續自主訓練 盼能拚回職棒

近期林詠翔跟著前悍將體能教練呂宗恩自主訓練,一週練4、5天,只是遭釋出後,其他5隊並沒有表達網羅意願,只能持續等待機會;回首來時路,他認為,這段路雖辛苦,但也學到很多,如果能重新選擇,高中畢業他還是會直接選秀。(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