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聯盟》陳孝允再見安 合庫3連霸

2022/12/29 05:30

陳孝允昨在突破僵局制10局下掃出再見清壘二壘安打,成合庫奪冠英雄。(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曾向職棒說不的男人,在業餘也能擁一片天,第7屆爆米花聯盟昨決賽,陳孝允在延長賽突破僵局制10局下掃出再見清壘二壘安打,幫助合庫以5:4逆轉勝台電奪冠締造3連霸,6年豪取5冠,堪稱業餘成棒最強王者。

爆米花聯盟個人獎項

年終逾4.6月隊職員開心過年

球隊排名

合庫昨在爆米花聯盟決賽逆轉勝台電,締造3連霸,近6年已摘下5冠。(記者羅志朋攝))

老牌勁旅合庫歲末年終奪冠完美結束,且一向年終獎金至少都有4.6個月的優良傳統,今年裡子、面子都賺飽飽,合庫隊職員將可開心過新年,也羨煞各隊。

蘇智傑高中同學陳孝允選擇「穩定」

29歲的陳孝允這一棒價值連城獲選大會MVP,他表示,很開心能幫助合庫完成3連霸,剛好有機會當英雄,他打過2018年雅加達亞運,希望能拚進明年杭州亞運國家隊。

陳孝允出身平鎮高中、輔仁大學,大學畢業進國訓1年,退伍放棄選秀選擇進合庫發展,現為正式球員,他透露,原本打算退伍挑戰職棒,但高中同學蘇智傑和李宗賢等好手投入選秀,他的輪次應該很後面,因此選擇穩定生活。

合庫總教練王燕國爆料,預賽對台電第9局兩出局滿壘落後2分,當時陳孝允打擊竟向對方捕手陳瑞慕透露自己很緊張,令人無言以對,最終沒能建功,還好這次頂住壓力立大功。

爆米花聯盟和春季聯賽並稱國內業餘成棒兩大賽事,今年總計11支甲組成棒隊參賽創史上新高紀錄,預賽從上月16日開打,每隊打20場,取前4名晉級雙敗淘汰制決賽,合庫預賽戰績15勝5敗高居榜首,決賽先後以4:0、3:1扳倒台北興富發、台電,昨再力退從敗部打上來的台電奪冠。

王燕國透露,前天陣中主力投手賴延峰、朱誥鎮、許凱翔和捕手吳松勳確診,原本打算昨推賴延峰先發,還好黃健隆適時頂替繳7.1局失2分優質先發,萬一這關過不了,必須再與台電打一場,屆時就沒投手可用。

影子功臣陳瑞昌調教投手配球

合庫奪冠背後暗藏影子功臣,王燕國指出,陳瑞昌擔任客座教練5個月在球隊,以捕手角度告訴投手該怎麼配球,帶給投手群的觀念十分受用,對球隊幫助很大,「合約月底到期,我們傾向跟他繼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