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功在味全》郭天信直面林智勝 拚純本土頂薪

2022/12/30 05:30

郭天信(資料照)

2022年倒數計時,中職不少球員年度合約即將到期面臨換約,今年表現突出,貢獻度高的球員,都會受到球團論功行賞,反映在調薪行情,尤其拿到年度個人獎項更是加值保證,中信兄弟吳哲源和味全龍郭天信都有雙獎加持,他們2023年新約受到外界矚目。(記者黃照敦)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復出中職以來,除了旅外選手,尚未有自產自銷球星獲得複數年合約,年僅22歲的「天哥」郭天信連續2年稱霸外野金手套和最佳十人,人氣居高不下,有機會挑戰第一人紀錄,明年跟林智勝競爭龍隊非旅外最高薪的頭銜。

連霸外野兩大獎 挑戰複數年約

新人打完一軍2季叩關複數年合約,過去案例不多見,但在從零開始的龍隊,郭天信牢牢把握機會,前2季幾乎未因傷痛而脫離陣線,高速運轉打出光鮮亮麗的成績單,成為隊史第1位連霸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的選手,今年單季量產138支安打更突破隊史26年紀錄。

「天哥」去年加薪150%(月薪25萬)就是全隊加薪幅度最大選手,這個休季進入「複」翁的視野。領隊丁仲緯指出,上週雙方有正式見面談過1次,郭天信經紀公司有提到這個方向(複數年合約),雙方還要再繼續談,「他的貢獻有目共睹,球團也覺得很值得肯定。」

龍隊新球季「複」翁候選還有1月1日滿41歲的林智勝,大師兄今年生涯首度拿到最佳指定打擊,進階數據更是無懈可擊,本季wRC+(加權得分創造值)高達153.80,僅次於林立和陳子豪排第3,扮演全聯盟得分創造力最佳打者之一,有十足本錢競爭龍隊野手「薪2哥」。

丁仲緯不諱言,談薪過程各方面都會去觀察,「進階數據也會是我們的指標之一。」明年龍隊最高薪無疑是王維中的平均月薪3.3萬美元,林凱威升到50萬高居第2,吉力吉撈・鞏冠的43萬野手最高,郭天信和林智勝則要競爭非旅外最高薪。

郭天信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