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蔡翰菖威風八面 關西登上189隊之冠

2022/12/30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新竹縣關西國小蔡翰菖昨臨危受命,緊急接替提早退場的先發投手,一口氣後援5局無失分,僅被敲出1支安打,打擊也不馬虎,繳出3安猛打賞,率隊以2:0完封台中上楓A,勇奪嘉義市諸羅山盃高年級組隊史第一座冠軍。

新竹縣關西國小奪隊史首冠。(學生棒聯提供)

關西原本派出黃亞慶擔任先發投手,他為球隊敲進突破僵局的第1分,未料投完1局手不適而退場,蔡翰菖接替登板,完全封鎖對手打線,打擊也告別4強賽吞2K的低潮,6局敲安串聯攻勢連結保險分。

關西總教練紀諺廷表示,蔡翰菖投球穩定,對自我要求很高,4強賽打不好還哭了。蔡翰菖則說,哭是因為平常很少被三振,教練提醒他把棒頭甩出來,冠軍戰才有好表現。

蔡翰菖(學生棒聯提供)

今年諸羅山盃高年級組有189隊參賽,紀諺廷坦言,球隊少了2名主力,原本只有設定8強目標,球員都有沉住氣,很感謝竹縣政府、學校、中信慈善基金會、頂新和德基金會、泳翔食品等企業的支持,才能創造佳績。

前2屆諸羅山盃冠軍澎湖講美國小,本屆止步16強,無緣3連霸,關西和亞軍台中上楓A都締造隊史最佳成績。至於有60隊參加的低年級組,最終由東園蒼鷹提前5局以7:0擊敗台中市大仁國小,抱回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