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拒經典賽 球迷怒批逃兵

2023/01/02 05:30

旅美球星張育成婉拒經典賽,但因仍屬體育署列管身分,引發批評聲浪。(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將在5日召開教練會議,屆時會產出35人名單,但因與球員工會尚有條款須簽訂,屆時預計不公布名單。只是在開會前夕,傳出旅美好手張育成表態婉拒經典賽,但因其體育署列管身分,國內正逢兵役恢復1年役期的敏感時刻,引發球迷怒批「逃兵」的軒然大波。

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昨表示,對於選手的意願,教練團會做整體評估。(資料照)

若在35人名單 應報到出賽

張育成去年是大聯盟唯一台將,先後效力守護者、海盜、光芒和紅襪,合計69場出賽、打擊率2成08,季後未獲紅襪續約,目前是自由球員。

張育成在2019年參與亞錦賽並奪冠後,取得12天補充役資格,並於2020年12月14日入伍,此後進入體育署列管名單。按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張育成自核定日起5年內,應依體育署指定參與各項集訓或比賽,如今他卻先拒絕參加經典賽,也引發網路批評聲浪。

「總有一天每個人會為我鼓掌」,張育成昨在IG動態留言抒發心情,但球迷顯然不買帳,批判聲並未消停。據了解,張育成已吸引數支美職球隊談約。

餅總:對選手意願將再討論

若張育成日後仍被放入經典賽名單,按規定他仍須報到配合集訓和出賽。針對張育成風波,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昨僅表示:「目前都是選手初步意願的回覆,教練團會做整體評估,也會跟選訓委員開會討論。」經典賽現由中職主導組訓,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原則上先看開會結論,最終會把名單送交選訓委員會,屆時才會有結論。體育署則發聲明指出,相信選訓委員會與教練團會針對整體戰力及選手概況做最妥善評估。

依規定,若列管球員未依體育署通知完成集訓或比賽報到,補充役資格將被取消,將依法辦理臨時召集入營服役。不過,補充兵役辦法施行至今,曾有選手因傷、因球團未放行等案例婉拒參賽,目前尚無列管球員因婉拒出賽而被撤銷補充役資格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