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3月經典賽開戰 台灣隊還在喬什麼?

2023/01/05 05:30

經典賽A組賽事3月8日率先在台灣開打,中職今天召開教練會議將決定台灣隊35人名單。(資料照)

謎樣陣容 今選出35人不公布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主導經典賽台灣隊組訓的中職今天召開教練會議,選出35人名單。由於聯盟和職棒球員工會簽訂合約協議,相關程序未走完,今天仍不會公布。對名單一路藏,被虧是「謎之台灣隊」,不少球迷搞不懂有何不可「告」人的苦衷?

3月開打的經典賽,參賽國自去年球季中名單就已陸續公布。主辦經典賽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喊出「All in」口號,每隔一陣子就在官方社群公布1位參賽球星;和台灣隊同組的荷蘭、古巴、義大利和巴拿馬隊也都釋放大聯盟球員參戰的訊息,鄰近的日本和南韓也陸續有球星霸氣宣布為國出征,南韓隊昨公布30人名單,士氣大振。

輿論炸鍋 量衣服變通關密語

台灣隊從50人大名單遴選起,外界只有霧裡看花,球員間確認有無入選大名單的依據只有互相詢問「有沒有去(聯盟)量衣服尺吋?」,球迷更是只能猜測,「啦啦隊都公布了,不知道為何球員不能公布?」、「難道要球員馬賽克,讓球迷去猜嗎?」近期張育成傳出婉拒台灣隊徵召,但因他仍具補充役列管身分,輿論瞬間炸鍋,引起不少球迷撻伐,更有人影射難道不公布是「還在喬名單,躲兵役列管嗎?」非得等到入選球員在1月28日報到集訓,屆時這齣名單神秘肥皂劇,才會「真相大白」,在在都對台灣隊組訓形成壓力。

工會心急 參賽協議卡在保險金?

對外界疑惑,球員工會昨發表千字「懶人包」解釋。工會強調,名單並無「不公布」,只有「何時完成程序」。只是和聯盟雙方有簽訂《參賽協議》,籌組國家隊過程中,如行程安排、出場費、保險規格、肖像授權宣傳及裝備商業規範等,待組訓單位做好邀請選手的前置準備後,就能提供完整文件資訊供選手評估參賽意願。

工會認為,讓會員們能在「充分釐清參賽權利義務,並排除職場壓力」的狀態下做出參賽與否的決定。在程序完成和簽完《參賽協議》之前,工會比球迷都更心急,但還在等待聯盟協商參賽條件。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受訪進一步解釋,《參賽協議》意味著聯盟要出一份協議書給工會,當中有細項待訂,其中最重要的是保險部分,據他了解尚未更新(12強期間失能險保金為50萬元)。

中職聯盟秘書長楊清瓏昨晚表示,今天會議通過35人名單後,和工會方面溝通沒有問題,該做的協議會在今天會後盡快處理。他也說:「1月13日預計召開選訓會議,在那之後有機會讓大家知道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