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家浩「操」級任務 幫葉總帶年輕人

2023/01/05 05:30

張家浩(記者龔乃玠攝)

從業餘返職棒 掌味全二軍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紅猴」張家浩重返職棒接任味全龍二軍總教練,正在重訓營暖身中。從業餘成棒隊到職棒二軍,「猴總」想挑戰自己,協助總教練葉君璋帶年輕人。

張家浩此前3年在台中市成棒當總教練,過去不是沒機會回歸中職,與味全直到上月才頻繁接觸促成。他表示,在業餘雖然帶出不錯成果,但受疫情影響沒能接觸新資訊,想要增加自我能力是重返職棒主因。

「猴總」過去執教成棒隊頗有原則,比如特定場合不能穿拖鞋等等,「棒球員起碼要做到不要髒兮兮的,也可以很乾淨和得體。」來到已運作3年的味全,他希望能等熟悉環境之後,再觀察需要什麼規範,「如果表現都很好,就不需要刻意規定,像我6點來球場,很多人已經到了,自主性比成棒球員好很多。」

味全教練團許多人都是張家浩在興農時期的老戰友,或曾一起在義大和富邦執教過,包括曾共事多年的葉總。張家浩認為因為熟悉教練團,合作和溝通都滿順暢的,「以葉總行事方針為基礎,加上我的想法,在一軍方向和作風主調之下從旁協助,自己也是在學習。」

提高訓練量 創造升等機會

新球季在二軍培育年輕選手,張家浩希望從訓練量做起,他強調二軍要多練一點,「如果實力不及一軍選手,訓練量一樣多,那就不可能贏,勢必要付出更多時間創造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