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渴望經典賽? 陳仕朋磨禿了比賽用球

2023/01/07 05:30

陳仕朋(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預計13日公布36人集訓名單、28日在斗六展開集訓,富邦悍將上季表現最出色的投手陳仕朋、打者范國宸都期待接到「經典通知」,希望有機會參與這項頂級國際大賽。

范國宸(記者塗建榮攝)

陳仕朋去年球季繳出8勝、防禦率2.69成績,在富邦局數破百的3位投手中都是最佳,11月服完12天補充役只短暫休息就開始自主訓練,他表示,「前次打國際賽是2019年亞錦賽,經典賽的等級完全不同,我當然想打!」

悍將昨展開訓練,總教練丘昌榮(右)盯場。(記者塗建榮攝)

為能提前適應比賽用球,50人大名單的投手都領到2顆,陳仕朋認為,經典賽用球比中職用球稍大,但縫線很粗更容易吃到力,手指起繭的狀況雖比較明顯,變化球卻比較好投,「我這顆的經典賽圖案已經不見了,另1顆如果沒有用到,就留著當紀念。」

范國宸期待28日集訓通知

范國宸是富邦上季唯一拿到最佳九人與金手套的打者,前次打國際賽是2017年世大運,他表示,沒打過層級這麼高的比賽,既然有機會一定要把握,「教練也說,能進50人名單就是肯定,但你要先準備好,讓國家隊有信心選你。」

范國宸因應可能參加集訓,自去年11月底開始自主訓練,他指出,上季攻守兩端的表現都是進職棒後最穩定,今年春訓會把重點放在維持,希望帶領學弟至少打進季後賽,「如果沒有選上正式名單,表示我還有不足,就再好好加油,專心準備後面的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