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抉擇之戰》抗日英雄選秀落榜 鄭俊瑋暫棲台電

2023/01/09 05:30

鄭俊瑋(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去年U18世界盃台灣隊內野手鄭俊瑋大放異彩,卻是選秀落榜生,現為台電非正職球員,未來是否再次挑戰職棒或拚台電正式球員,他強調都是選項,在業餘先以進國家隊為目標。

鄭俊瑋去年從麥寮高中畢業投入選秀落榜,隨後在U18對日本敲出2支長打、灌進5分打點成為「抗日英雄」,大賽攻守屢建奇功,台灣教頭周宗志視為大驚奇。

人生十字路口 先磨練再來決定

U18打出身價,鄭俊瑋透露,前一陣子多支職棒球團接觸,希望和他簽下自主培訓合約,和教練討論過,評估簽自培較可惜,若要挑戰職棒應會再次選秀,「當然還想挑戰,但台電學長跟我說才18歲不用急,先在這邊磨練,身價好再出去也不遲。」

鄭俊瑋表示,爸爸是老師,希望他留在生活較穩定的台電打球,除了還有職棒夢,留在台電拚正職當然也是目標,現階段還沒做決定。

鄭俊瑋身高170公分,身材條件不算出色,自評優勢在於速度,壘間破壞力強大,內野守備功夫也不錯,只是打擊力道還得加強,他期待今年打亞運和U23世界盃,畢竟征戰國際賽能開闊視野。

相關新聞

球員抉擇之戰》國家隊常客張文賢 去年底升合庫正職

球員抉擇之戰》不到1年半遭釋出 曾家鋐盼拚回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