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獅助拳經典賽 外野雙鬼來了

2023/01/12 05:30

獅隊林安可是重要的外野戰力。(記者龔乃玠攝)

36人名單獅內野0人入選

扣除捕手林岱安(見圖),獅隊內野手無人上榜經典賽36人集訓名單。(記者龔乃玠攝)

陳傑憲上週遭逢母喪,仍參加春訓。(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36人集訓名單明天可望出爐,據悉統一獅有林岱安、林安可、胡智為和陳傑憲4人入選,他們昨天都在台南球場參加春訓,調整進度明顯比過往快上許多。相較投捕、外野都有人參賽,獅隊內野無人入選,正接受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的強化。

獅隊林岱安、陳傑憲、林安可、胡智為(見圖)等四人入選經典賽36人名單。(記者龔乃玠攝)

統一「外野3鬼」有2人擠進台灣隊集訓名單,林安可和陳傑憲都是重要的外野戰力;胡智為是極少數擁有大聯盟經驗的投手,去年球季結束後,僅休息1週就啟動訓練;林岱安為近4年蹲捕經驗最豐富,要在集訓爭取捕手名額。

陳傑憲上週母親離世,強忍悲痛在台南、高雄兩地跑,「這一週感覺有點空空的,球團叫我休息,但球場是我最舒服的地方,有時間先來這邊練習,練完再回去,兩邊跑很充實。」

扣除捕手林岱安,獅隊內野手無人上榜,去年團隊守備率墊底,導致戰績不佳,請來玉木朋孝強化內野,到台灣約1週,從基本守備和腳步給選手建議,近期就幫陳重廷、林子豪修正傳球,並發現何恆佑有鎮守三壘的潛力。

玉木朋孝上工強調「動腦」練習

出身練習量數一數二的廣島,玉木說比起增加訓練量,先把練習中的意識建立起來,「與其接100球什麼都沒想,動腦去接50球的練習更有效,當然為了建立體力,量多一點是必要的,但不只是接傳,內容夠不夠充實才是重點。」

玉木朋孝在廣島栽培移防游擊奪金手套的田中廣輔,對於移防游擊的林靖凱也有相同期待,「接球和傳球確實都是球隊第1,但不要滿足現狀,好好練習,一定有拿游擊金手套的潛力,我希望他能挑戰江坤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