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傑憲爭先 不跟隊長搶一棒

2023/01/14 05:30

台灣隊集訓名單有8人具「日本經驗」,「共生組」吳念庭(右)與陳傑憲更是內外野先發級要角。(資料照)

日經驗8雄 吳念庭內野首選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有8名集訓選手具「日本經驗」,吳念庭和陳傑憲為日本共生高校出產經典賽國手,預期扮演內外野先發級要角,陳傑憲坦言賽事強度高、壓力大,「感覺不是正常人能參與的。」

牛棚「旅日組」勢力大,現役選手有西武張奕和樂天宋家豪,而呂彥青、陳冠宇和李振昌都曾在日職投球;吳念庭和王柏融是打線要角,陳傑憲青棒時期赴日,雖在日職選秀落榜,效力中職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49,暫居史上第1,將是台灣隊先發中外野候選。

陳傑憲表示,入選就是肯定,穿上這麼重要的國家隊戰袍,心理和身體都要調整,「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幫助國家。」他不跟台灣隊長王威晨競爭第一棒,「以先發為目標,打什麼棒次都可以。國際賽要求臨場反應,在作戰和策略方面好好研究。」

吳念庭和陳傑憲是共生高校學長學弟,感情要好,只是共生野球部受疫情影響,2020年夏天結束後暫停運作。值得一提的是,張奕是福岡第一高校第2位經典賽國手,校史前1位參戰的是他表哥陽岱鋼。

日媒《日刊體育》搭上世界盃風潮,對擁有阿根廷血統的林安可很有興趣,直呼他是「台灣梅西」。林安可坦言,去年一直受傷還能入選集訓名單,自己也很驚訝,「有這個機會就好好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