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0km起跳 巨投林振瑋今火球秀

2023/01/15 05:30

林振瑋今將在大專聯賽季軍賽登板先發。(資料照)

文大爭季軍 203公分王牌領銜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3公分的文化大三「巨投」林振瑋,今天將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季軍戰對國體大先發,能否刷新生涯最快球速160公里紀錄受到各界注目,文大投手教練沈柏蒼更掛保證,「未來振瑋若旅美發展,球速丟到165公里不是問題。」

林振瑋昨4強戰高掛免戰牌,備戰可能到來的冠軍戰,無奈文大3:4不敵台體大只能爭季軍。儘管只能在季軍戰主投,林振瑋自去年U23世界盃飆速159公里,到月初大專聯賽對嘉義大學催出生涯最速160公里,今天能否往上飆速,仍是一大賣點。

「沒接過這麼快的球,還滿爽的!」文大捕手石偉誠對於接到160公里火球直呼過癮,他提到林振瑋的直球尾勁很棒,準的時候接起來很舒服,但不準的話就非常恐怖,好幾次接到右手大拇指折到。

林振瑋(記者林正堃攝)

控球待進化 舅舅郭泓志提點

身為同期戰友,石偉誠透露,林振瑋在南英商工球速不到140公里,剛上大一征戰梅花旗就飆到150公里,看到嚇一跳,身高和球速都是優勢,但直言他的控球得再加油。

林振瑋則表示,不只球速,控球也須天分,自評控球天分沒有很好,舅舅郭泓志建議他多練投,丟久了自然會抓到好的投球感覺,平常會請教控球不錯的隊友吳康壬和鄧朝駿一些訣竅,希望能提升變化球準度。

拚旅美機會 被看好催出165km

國內大學兩大「火球男」李晨薰、潘文輝,近期分別將與美職巨人、費城人簽約,林振瑋也被看好未來旅美發展,他強調,目前還沒有國外球隊接觸,現階段先把該做的做好。

沈柏蒼認為,林振瑋能在氣候潮濕的台灣飆速160公里,未來若到氣候乾冷的美國打球,加上科學化訓練,球速應可丟到165公里,但他人高馬大,協調性稍差影響控球,應多做敏捷性訓練改善。

林振瑋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