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排名空白 國泰女將驚豔WTT桌壇

2023/01/15 05:30

國泰女將簡彤娟驚奇闖進德班挑戰賽女單4強。(桌協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沒有世界排名的國泰女將簡彤娟,成了台灣隊在WTT南非德班挑戰賽最後的希望。

簡彤娟晉級德班賽4強

元旦剛過21歲生日的簡彤娟,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他在16強戰先以3:2扳倒世界排名34的中國18歲世青冠軍蒯曼,8強再以3:2逆轉世界排名28的埃及一姐梅謝芙,爆冷闖進女單4強,締造個人在國際賽最佳戰績。

自費參賽的簡彤娟表示,其實這次出國並沒有預設目標,只希望把自己平常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不過,這次聽說中國有報名,還是很開心,終於可以對上中國選手,一定會有收穫。」

抱著去衝擊每個對手的心態,讓簡彤娟一路締造驚奇,尤其昨天對上梅謝芙,決勝局她在9:5領先下連丟5分,反而被被手逼出賽末點,但她仍老神在在,「我那時候沒有去想到輸贏,只專注在戰術。」

即使在16強戰擊敗中國新星蒯曼,簡彤娟還沒有太濃的情緒,她說,「因為想到要改機票直飛捷克打俱樂部比賽,覺得很麻煩,所以開心不起來。」

簡彤娟4強將遭遇2018年世青女單冠軍中國好手錢天一,世界排名40的錢天一,8強戰以直落三解決德國老將單曉娜。另一場4強由張瑞和范思琦上演「中國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