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 台灣隊內野布局 兄弟雙傑是關鍵

2023/01/16 05:30

中信兄弟江坤宇。(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陣容堪稱一時之選,尤其內野星光熠熠備受討論,包括去年年度MVP林立、游擊金手套霸主江坤宇和台灣隊長王威晨,現階段旅美層級最高的張育成、經驗和多守位兼具的林子偉、日職西武獅吳念庭,與海盜隊未來之星鄭宗哲同時入選,屆時如何安排先發陣容,可能是教練團甜蜜負擔。

經典賽台灣隊內野陣容豪華,球評認為兄弟的江坤宇和王威晨(見圖,資料照)將扮演關鍵角色。

球評黃忠義指有主場優勢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昨表示,要等球員們報到集訓之後,球隊陣型才能有大致雛形。球評黃忠義也認為,集訓的狀況是關鍵,屆時才能有陣容考量依據,畢竟預賽僅有4場比賽,球員的備戰狀況將是關鍵。

點名江坤宇、王威晨

台灣隊的內野戰力豪華,黃忠義認為怎麼排先發,要交給總教練去煩惱,「以目前名單來看,除了旅外選手的狀況調整,我認為游擊的江坤宇和三壘的王威晨或許會是關鍵,原因是這次的比賽場地在中信兄弟主場洲際球場,對兩人來說,主場優勢應就像是走在自家廚房一樣熟悉。」

黃忠義認為,相較於守備位置,棒次反而更需教練團費心,勢必得借重旅外的林子偉或吳念庭的火力,張育成則是中心打者的有力人選。黃忠義也提到,旅外選手返台效力,自身的壓力一定也大,臨場發揮的程度,關鍵仍在集訓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