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蠻牛苦戰後浪 澳網首日開胡

2023/01/17 05:30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於澳網初登場,力退英國新星德瑞波,朝衛冕邁出第一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澳洲網球公開賽昨點燃戰火,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初登場歷經3小時41分鐘苦戰,終以7:5、2:6、6:4、6:1力退大腿抽筋、腹肌不適的英國新星德瑞波,頭號種子旗開得勝,也朝衛冕邁出第一步。

36歲的納達爾不輕言退休,雖然去年澳網封王,但新手老爸下半季飽受傷痛所苦,先前聯合盃暖身吞2連敗,近況欠佳。如今重返墨爾本拉沃球場,面對同樣左手持拍、年僅21歲的德瑞波,這位22座大滿貫冠軍打來相當辛苦,靠著經驗和抗壓性搶下首盤,並扳回次盤失守頹勢,關鍵第4盤持續施壓,最終逼得高大後浪崩盤,64強遭遇美國麥克唐納。

「毫無疑問,去年是我生涯最激動人心的比賽之一。遺憾的是,那都已過去,我們需要繼續努力。」拚勁十足的納達爾,已來到第19個職業賽季,「很高興重返澳洲,我對新的開始非常興奮,過去幾個月並不容易,希望這場勝利能有幫助。」

地主壞小子 膝傷退賽

地主人氣最旺的「壞小子」基里歐斯,週二男單首輪賽前無預警退出,問題出在膝關節半月軟骨撕裂,「很難過,我深受打擊,這可是家鄉大賽,此時受傷太糟了,我能做的就是以最佳狀態回歸。」去年澳網男雙冠軍、溫布頓男單亞軍的基里歐斯,上週五才與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進行慈善表演賽,吸引1.5萬名爆滿觀眾捧場。

2台將今拚大滿貫首勝

至於兩位台將今男單先後上陣,曾俊欣對決澳洲外卡波比林,矢志回報去年美網輸球之仇;會外賽殺入的許育修,則挑戰東道主22種子德米納爾,各自爭取大滿貫會內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