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晨薰旅美的料 「一看就知中職簽不到」

2023/01/19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舊金山巨人耕耘台灣有了成果,昨以65萬美元簽約金及15萬美元學費,合計80萬美元(約2424萬台幣)簽下「阿耀」李晨薰,隊史首次網羅台灣業餘球員,他也設下5年登上大聯盟的目標,期待能以先發活躍最高殿堂。

李晨薰加盟美職巨人,親友團昨一同出席記者會分享喜悅。(記者林正堃攝)

巨人首簽台灣業餘球員

過去巨人擁有我國首位挑戰美職的球員譚信民,不過當時他是被派去受訓的「研究生」,而效力過巨人的張進德、鄧愷威和黃暐傑皆非業餘時期被簽下,李晨薰寫下隊史第1人紀錄,球探薛奕煌成推手,巨人在2019年聘他當環亞太區球探,在台設置常駐球探。

薛奕煌表示,在桃猿當球探的2016年就注意到李晨薰,「一看到就覺得簽不到,因為他會旅美。」轉戰巨人後密切追蹤,特別是李晨薰2019年動完韌帶置換手術後的狀況。去年U23世界盃阿耀扛下台灣隊主戰先發投手,展現續航力,直球和變速球維持高評價,還多1顆不錯的滑球,也獲兼任哥倫比亞隊投手教練的巨人球探背書,促成簽約。

李晨薰成為美職巨人隊史首位台灣業餘球員。(記者林正堃攝)

投球EQ像建仔 2016年起被鎖定

薛奕煌認為,李晨薰有王建民的氣質,「不是說投球類型,而是很少有肢體語言、又沈穩,散發王牌氣息,隊友失誤也面不改色。」

美日職有3-5隊關注,巨人最後勝出,且開出65萬美元的網羅條件,高居球隊今年國際球員簽約金第3高。龐大親友團和母校昨都出席加盟記者會,李晨薰為感謝協助開刀復健的平鎮和國體,各捐贈10萬台幣,盼添購運科儀器造福後輩,相當有心。

傷後想放棄旅美 U23世界盃轉捩點

李晨薰坦言,2019年受傷時,一度有想放棄旅美,跟媽媽討論要不要去中職選秀,「她跟我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他回想,在美國半年復健最辛苦,「沒辦法投球,又不會英文,只能靠自己想辦法撐過來。」

今天就要火速啟程赴美投入訓練,李晨薰到巨人可望再成長。薛奕煌指出,巨人的運動科學還不錯,而且有台灣人帶領團隊,投手會進步滿多的,「晨薰能穩定出場是最重要的。」

李晨薰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