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回顧》領航猿10連勝 跌破眼鏡

2023/01/19 05:30

桃園領航猿上半季以11勝3負暫居龍頭。(資料照)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邁入第3季的P. LEAGUE+ 仍充滿話題,以下整理PLG上半季重點回顧。

●領航猿上季例行賽墊底,經過休季補強後鹹魚翻身,近期更拉出10連勝,締造聯盟紀錄,目前以11勝3負躍居龍頭。

領航猿從谷底反彈,不只是新主帥卡米諾斯成功運籌帷幄,陣中本土球員也打出身價,其中盧峻翔獲重用,本季場均18.4分,成為連勝功臣,並獲選12月的單月MVP;而狀元張鎮衙在適應職籃強度後,近兩戰對上鋼鐵人、夢想家都有不俗表現。

搶林書豪 鋼鐵人頻換將

●鋼鐵人這季頻繁更換洋將,另有本土球員交易,把彭俊諺送走換來孫思堯,人員異動頻率之高,讓「Thank You」成為球迷笑梗。

只是鋼鐵人戰績依舊沒起色,最後連主帥也換人,改由鄭志龍接掌兵符。不過,鋼鐵人這季最搶鋒頭的應屬林書豪加盟的傳聞,倘若消息成真,目前以2勝13負墊底的他們,可望在下半季改頭換面。

首吞4連敗 宇宙勇老矣?

●衛冕軍勇士前兩季從未連敗超過3場,近期卻吞下4連敗,跌破不少人眼鏡,目前戰績7勝8負、勝率下探4成7。

勇士這波連敗從12月23日對國王一戰開始,接連又輸給領航猿、攻城獅,外界認為戰力老化,加上年輕球員穩定度不足可能是關鍵;下半季他們必須複製上季末起飛的表現,才有機會問鼎三連霸。

後辛巴時代 獅能走多遠

●攻城獅在去年12月宣布和禁區神獸辛巴解約,雖然前一季他們靠著辛巴的發揮,一舉殺進總冠軍戰,卻也暴露出他的缺點,讓他逐漸失去宰制力。解約辛巴後,攻城獅進入「後辛巴時代」,本土球員能否如主帥林冠綸所期待的扛起勝負重責,將決定獅群能在這季走多遠。(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