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威晨獲認證 天生領導特質

2023/01/20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王威晨擔任今年WBC經典賽台灣隊長,昔日帶過他的福林少棒總教練章子健感到與有榮焉,他說,「非常不容易,威晨能有今日成就,都是他自己努力所得到的。」

王威晨扛下經典賽台灣隊長任務。(資料照)

福林少棒教頭章子健。(記者羅志朋攝)

章子健透露,王威晨兒時住士林,升小五加入福林少棒,個性靦腆但不怕生,很快就進入狀況,當時就具有領導特質。

章子健表示,王威晨少棒時期跑壘速度快,擊球率高,不容易被三振,內野每個位置都能守,也當投、捕手,「以前邱浩鈞(現效力統一獅)投球,威晨蹲捕,兩人是投捕搭檔。」

扛台灣隊長重擔,王威晨日前受訪時表示,很開心也很感動,希望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衝拿下勝利,前進去東京,再前進去美國。

王威晨在穀保家商原本有機會旅美發展,後選擇讀輔大卻因比賽滑壘導致左腳嚴重受傷,邁入漫長復健期,評價直直落,2015年選秀第13輪才獲兄弟指名,簽約金30萬、月薪4萬。

英雄不怕出身低,王威晨苦練決勝負,2018年起站穩一軍腳步,曾獲安打和盜壘王,締造三壘手金手套4連霸,2019年12強賽榮膺全明星隊最佳三壘手獎,前年接任兄弟隊長領軍完成2連霸,如今接下台灣隊長重擔,新球季月薪更有機會晉升「60萬俱樂部」,入行不到8年翻1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