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號球世錦賽》周婕妤 以忘我境界摘后

2023/01/24 05:30

周婕妤(右)擊敗英國老將艾利森.費雪,勇奪生涯首座9號球世界冠軍。(撞球總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大眼妹」周婕妤昨在美國紐澤西州舉行的2023年世界女子9號球錦標賽冠軍戰,以近乎完美的表現,9:0完封英國「撞球皇后」艾利森.費雪,進帳3萬美元(約新台幣90.8萬元)獎金,在大年初二送給自己一個大紅包。

周婕妤在短短4個月內連奪兩座世界冠軍,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撞球總會提供)

去年九月剛奪下10號球世錦賽冠軍的周婕妤,成為柳信美和林沅君之後,史上第三位在這項大賽奪冠的台灣女將,也是台灣撞球史上第一位同時擁有9號球及10號球世界冠軍頭銜的女將。

扮韓妞殺手 擊潰3姝

周婕妤這次扮演「韓妞殺手」,從16強起連續擊退李梧靜、陳惠珠和徐序亞等3名南韓選手,但過程並不輕鬆。

周婕妤表示,對李梧靜之戰,她開賽後筋骨還沒伸展開,發生一些失誤,陷入5:7落後,沒想到前半段表現中規中矩的李梧靜,連續兩局出現進攻失誤,讓她追成7平,最後鏖戰至搶尾局靠著一次精彩的防守才逆轉戰局。

四強戰,周婕妤面對「南韓小魔女」金佳映的愛徒徐序亞,再度克服2:6的劣勢,以9:7後來居上。

落後也不去想輸贏

周婕妤說,徐序亞上週才到台灣移地訓練,這場也發揮得不錯,但也激發她的鬥志,讓她能專注在比賽,落後時也不去想輸贏。

奪后戰 僅一次失誤

至於決賽迎戰54歲的費雪,周婕妤第二局在7號球出現全場唯一失誤,但費雪9號球也沒打進,她之後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連拿9局,讓擁有4座世界冠軍的費雪面子有些掛不住。

周婕妤表示,「冠軍戰我已進入忘我的境界,好像旁邊都沒有人。」

短短4個月內就包辦兩座世界冠軍,讓周婕妤有些不敢置信,至於下一個目標,她說,「希望世界花式撞球總會能舉辦女子8號球世錦賽,這樣我就有機會完成大滿貫。」

滯留6#周婕妤#撞球〈/

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