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玟琪專訪》學霸許玟琪 敢「羽」眾不同

2023/01/25 05:30

面對羽球新賽季到來,許玟琪期盼能再創巔峰。
(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擁有「學霸」稱號的台灣羽球女將許玟琪,近兩年在國際賽繳出佳績。(記者廖振輝攝)

來自交通大學、擁有「學霸」稱號的台灣羽球女將許玟琪,近兩年在國際賽繳出佳績,尤其在歐洲挑戰賽橫掃多座冠軍。隨著積分累積,她朝著世界羽聯(BWF)巡迴賽高等級賽事邁進,目前世界排名17,成為「台灣二姐」,面對新賽季到來,期盼能再創巔峰。

許玟琪曾獨自到歐洲出賽。(許玟琪提供)

兒時補習空檔 打發時間

25歲的許玟琪兒時接觸羽球是因補習空檔,老師讓她打球打發時間,進而培養出球感,加上身體條件不錯,小二入選校隊,一路打到現在。不過,起初父母僅讓她打球到小學畢業,國中後希望她專注於課業,「但當時的教練說服我爸,認為打球對於升學有幫助,有機會讀更好的大學。」

放下球拍 苦讀考入交大

許玟琪在高中時,自認身材條件普通,國際賽成績也不出色,擔心若堅持這條路,未來難以生存,決定先放下球拍重拾書本,一番苦讀後在學測取得不錯成績,並以體資生身份進入交大工業工程管理系。

進入交大後許玟琪卻面臨課業的挑戰,她苦笑說:「大一時很辛苦,大學生活剛開始都還不適應,加上微積分很難,還好遇到好老師,才能順利過關。」

課業和打球 兩條路並進

許玟琪的大學生活除了上課,平常一週3天跟著校隊訓練,週末到球團練球,課業和球場兩條路並進,她坦言,勢必得有所取捨,時間管理變得很重要,雖然犧牲很多參與系上活動的機會,卻換得不同的成就。

雖未全力投入於球場,許玟琪仍在全大運拿了2金、1銅,她不禁想像,若她花更多時間訓練,是否還有機會在羽球這條路上一搏?「念研究所後會更難碰球,但如果就這樣不打球,等我3、40歲時回頭看,我應該會後悔。」

不想後悔 獨自赴歐參賽

抱持著不想後悔的念頭,許玟琪積極投入訓練、參賽,在中租球團支持下,她在2021年獨自前往歐洲參賽,一連在匈牙利、愛爾蘭、蘇格蘭公開賽及威爾斯國際賽奪冠,去年也抱回5座挑戰賽冠軍,還在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殺進4強,證明她有能力站穩國際賽。

許玟琪去年參與亞錦賽、超級750系列等賽事,和許多世界頂尖好手過招,她笑說,很期待再跟世界前10的選手交手,「現在女單前10的選手球風都非常不同,能跟她們學到很多。」

重當國手 衝刺奧運積分

放眼2023年,許玟琪希望持續推高世界排名,並衝刺2024年巴黎奧運積分,加上目前她世界排名在前25名,基本上能保障國手身份,取得杭州亞運參賽資格,首度有機會參與大型運動賽會的她,期盼繳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