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玟琪專訪》潛水、做瑜珈 排解壓力

2023/01/25 05:30

許玟琪平時喜歡透過瑜珈放鬆身心。(許玟琪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許玟琪熱愛大海,已經考取自由潛水證照。(許玟琪提供)

雖是羽球選手,許玟琪的興趣很多元,小時候曾學過鋼琴,熱愛大海的她,前年10月剛考過自由潛水的證照,平時也會做瑜珈來放鬆身心,排解比賽壓力。為了衝刺世界排名積分,許玟琪過去兩年「周遊列國」,獨自到歐洲各國參戰,體驗了一般人少有的生活。

接觸羽球之前,許玟琪的第一項才藝其實是鋼琴,「我學了10年,但後來要唸書、打球,比較沒時間練習。」面對比賽的龐大壓力,她透露,會透過瑜珈來讓身心平靜,偶爾也會拼拼圖轉移注意力,「有次我買了組黑白的拼圖,難度很高,剛好小戴也很愛拼圖,她就跟我說等她比賽完有空可以幫我一起拼。」

過去兩年許玟琪隻身到歐洲參賽,不像其他國家隊的選手有團隊支援,她大多時間都是一個人,「這期間我認識了很多外國選手,我們都會看籤表,若有落單的選手,會邀他們一起練球,這是很特別的體驗。」

走過這麼多國家,許玟琪最喜歡「童話王國」丹麥,「這個國家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丹麥人外表看起來好像很高傲,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事實上不是這樣。之前到當地比賽,我有空會出門逛逛,遇到的當地人都很Nice,還會跟我開玩笑,是很有溫度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