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玟琪專訪》過年家人「球」聚 不會3缺1

2023/01/25 05:30

許玟琪家裡過年還有個特殊行程,全家人會一起去打羽球。(許玟琪提供)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歡慶農曆新年,許玟琪分享家裡特別的招財秘方和過年習慣,農曆新年除了吃吃喝喝、旅遊,許玟琪家裡還有個特殊行程:全家人會一起去打羽球。她透露,「因為弟弟也打球,爸媽跟著一起加入,通常我們在過年聚在一起時,羽球就是我們的娛樂之一。」

橘子皮錢幣 招財小撇步

新年到來,家家戶戶都有不同招財小撇步,許玟琪家裡也不例外,她說:「每年除夕我們會把橘子皮做成錢幣的形狀,跟紅包袋一起放在家裡風水好的方位,希望能招財帶來好運。」

另外,為了讓許玟琪比賽順利,外婆也會拿著印有名字的球衣到廟裡「祭改」,「好像有其他球員也會這麼做,讓比賽順順利利。」

兔子吊飾 國中掛到現在

不少運動員出賽時都有個人的特殊習慣或迷信,許玟琪說:「我會盡量在比賽期間都做一樣的事情,連早餐都要吃一樣的,維持一貫的感覺,好像就能繼續贏下去。」

另外,許玟琪的球袋上有個兔子吊飾是爸爸送給她的,「我從國中掛到現在,每次比賽前我都會把它擺正,希望能帶來好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