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玟琪專訪》培養第二專長 路更寬廣

2023/01/25 05:30

許玟琪大學就讀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許玟琪臉書)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許玟琪大學就讀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目前則是交大財金所研究生,但現階段把重心放在比賽上,暫時休學。

繞了一圈重回球場,她感謝自己的選擇,雖然在國際賽場起步較晚,但充實的大學生活讓她人生閱歷更豐富,她也鼓勵運動員培養第二專長,在離開賽場後能有更多選擇。

和多數選手一樣,許玟琪國、高中就讀體育班,當時大家時間都花在訓練上,難以兼顧課業,「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台灣很多運動員都很聰明,只要多花點時間在課業,也是能有不錯成績。」

比利時譚蓮妮是牙醫

和國外選手交流後,許玟琪認為美國、歐洲的模式或許值得台灣參考,即便是運動員,卻一樣過一般的大學生活,「去國外比賽遇到很多選手其實有體育以外的專業,像是有人唸柏克萊主修營養學,還有比利時譚蓮妮是牙醫。」

讀大學不後悔起步晚

許玟琪不後悔選擇先唸大學,雖然起步比別人晚,但她不用整天泡在球場,有完整的大學生活,「有些球隊朋友會很羨慕,因為這些生活他們沒有機會經歷,這段時間我也因為練得較少,有更多時間去思考怎麼打球。」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許玟琪可能得面臨體能下滑的考驗,「這部分我跟體能訓練師討論後會調整課表,盡力練到150分,避免對場上表現產生影響。」

羽球風氣在台灣盛行,越來越多學童也想成為職業球員,許玟琪鼓勵大家要不怕吃苦,「選擇體育這條路要花很多心血,但如果可以,也撥一點時間學習其他的專長,未來的路會更寬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