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棒球在變》拒絕暴力暴言 筒香嘉智提五大改革

2023/01/28 05:30

Big Boys從球棒材質執行保護策略,讓小球員全力揮擊。

日本棒球一向給人「團隊至上」的印象,甚至不惜壓抑、犧牲個人表現,但是近來這個現象已經悄悄改變當中,去年帶領U12日本隊來台參加世界盃的井端弘和,就展現了顛覆傳統日本教練的作風,基層球隊則以大阪的堺ビッグボーイズ(Big Boys)棒球俱樂部為代表,希望給小球員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未來發展有更多可能性。

擁有日、美職經歷的筒香嘉智出身自Big Boys社區球隊。

■專題報導/記者吳清正

筒香嘉智積極參與日本基層棒球活動,經常回Big Boys指導小學弟。

■圖/資料照、取自堺ビッグボーイズ官網、日本高中棒球官網

Big Boys的傑出OB筒香嘉智和「Big Boys 2.0」理念契合,不但經常回Big Boys指導小學弟,並提出基層棒球五大改革的想法,去年1月還宣布將斥資2億日圓,在家鄉和歌山橋本市興建名為「筒香體育學院」的棒球訓練中心。

出身Big Boys 認同少棒保護策略

筒香認為教練、家長等大人必須徹底執行保護小球員的策略,增加高校使用鋁棒的彈性係數規定以保護球員安全,讓小球員全力揮擊,教練必須提供有效率的訓練並避免暴力、暴言,減少家長的負擔、讓更多人願意讓小孩打棒球。

近年來日本棒球員人口流失的問題受到關注,也是筒香決定蓋棒球場的原因,除了回饋家鄉,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小朋友打棒球。筒香表示:「橋本市一直都沒有棒球場,我就來蓋一座,我覺得孩子們是真的喜歡打球,所以要有給他們更好的環境,希望從我開始,在故鄉打造出棒球學校。」

斥鉅資建學院 搶救流失棒球人口

筒香棒球學院將有一座主球場和一座副球場,而室內練習場已先行完工,總經費約2億日圓由筒香獨力支出。筒香還計劃組成少年棒球隊,預定明年成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