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29人搶頭香 餅總許願前進邁阿密

2023/01/29 05:30

經典賽台灣隊昨報到,中職特別準備蛋糕為總教練林岳平慶祝41歲生日。(記者龔乃玠攝)

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報到。(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3月8日開戰,台灣隊教練團和球員昨正式報到。適逢總教練林岳平41歲生日,中職聯盟也驚喜準備蛋糕為他慶生,餅總豪氣許願,「晉級複賽,打到美國!」

台灣隊28名中職球員昨全數報到,「搶頭香」的投手和野手分別是陳仕朋和范國宸,至於首位報到的旅外戰將是效力美職海盜的鄭宗哲,另外7名旅外選手張育成、林子偉、鄧愷威、宋家豪、張奕、吳念庭和王柏融也將陸續報到。

「餅總」林岳平的其中一個生日願望,就是希望獅隊能奪回3年前的總冠軍。(統一獅提供)

中職球員全數報到 旅外鄭宗哲拔頭籌

餅總昨在台南球場參與母隊統一獅訓練,傍晚馬不停蹄趕到斗六,昨天剛好是他生日,獅隊在台南球場準備好蛋糕,全隊為他慶生。到了斗六輪到中職給驚喜,再端出一塊寫著「冠軍之路,有餅真好」的特製蛋糕。餅總單日吹2次蠟燭,笑說是吃過最多蛋糕的一次生日。

台灣隊陳傑憲報到。(記者龔乃玠攝)

餅總表示,平時沒什麼在過生日,選這天集訓報到並非特別挑選,而是訓練週期比較順暢,「我的願望是希望台灣隊奪下好成績,在台灣的預賽最少拿3勝晉級複賽,期許可以打到美國,加油!」

2月6日遞交30人名單

台灣隊集訓名單有36人,2月6日遞交30人名單,餅總說,這個時間點選手剛起步,擔心有受傷和調整不及的狀況,多一點籌備人員準備,30人名單出來後,部分未入列選手不會馬上回母隊,預計跟台灣隊練到2月18日,確保有人受傷可銜接戰力。

這次經典賽的行政人員也有亮點,找來中信兄弟運動心理師洪紫峯助陣,而6名訓練員中,有203公分的160公里火球男林振瑋擔任餵球右投,餵球左投則是兄弟高正鋐,另有去年入選U18的19歲捕手吳柏萱,他是台鋼雄鷹唯一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