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台灣若打進8強 可能強碰大谷

2023/01/30 05:30

台灣隊若能打進8強,有機會對上大谷翔平。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昨在斗六展開集訓,總教練林岳平許下「晉級複賽,打到美國」的目標,若以A組第2名前進東京,8強賽很可能遭遇B組第1呼聲最高的日本,屆時要面對的先發投手將是大谷翔平。

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考量經典賽全部賽程,對4場預賽的先發輪值已有構想,依序派出大谷、達比修有、山本由伸、佐佐木朗希,不論日本以B組第1或第2出線,大谷在3月9日對中國後至少可休5天,於3月15日或16日的8強賽再次先發,對手初步設定古巴、台灣或荷蘭。

經典賽限制投手單場球數為第1輪65球、第2輪80球、準決賽與決賽95球,投50球以上要休4天,按照栗山的輪值規劃,若日本打進3月21日的冠軍戰,先發投手又是大谷的機會很高;達比修在3月10日對南韓後可休超過1週,再次先發應是3月19日或20日的4強賽。

日本隊預計2月17日在宮崎展開集訓,礙於時程與大聯盟春訓重疊,大谷、達比修、鈴木誠也、吉田正尚、努特巴爾恐都無法參加,栗山已向大聯盟提議,希望他們能在2月25日加入,「只有大聯盟選手能夠自由加入國家隊,經典賽的地位才能提高。」

比日本隊更頭痛的是多明尼加,仍是現役球員的球隊總經理克魯茲向該國媒體表示,50人大名單中多達18位選手,沒能獲得大聯盟母隊的參賽許可,但他並未透露這18人的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