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隨隊札記》見習經典賽 吳柏萱一夕長大

2023/01/31 05:30

19歲牛棚捕手吳柏萱(右)陪練心情充滿震撼。 (記者林宥辰攝)

台灣隊訓練現場有一個小菜鳥忙著到處挖寶,去年才剛高中畢業、獲推薦「越級」接捕經典賽國手強投的球,如此寶貴的經驗,發生在台灣隊19歲的牛棚捕手吳柏萱身上。

去年U18世界盃,吳柏萱雖是替補捕手,但已經眼界大開,該年選秀會他雖落選,但新軍台鋼雄鷹提供自培約,且球團跟教練還鼓勵他到經典賽見習,讓吳柏萱一夕長大。

吳柏萱這兩天幫曾仁和、林凱威兩位前旅美強投接捕,並把握機會和吉力吉撈.鞏冠討教,也在其他投手練投時充當打者,陪練心情充滿震撼。

吳柏萱說:「兩位學長投球好準,好像我的手套擺哪裡,他們就能投到哪裡一樣。有這個機會真的很珍惜,也會把握空檔跟捕手學長多討論。」

從原本想先念大學,到選秀落選、簽自培約,如今成為台灣隊後勤團隊一員,扮演「小螺絲釘」的吳柏萱坦言:「這一年覺得自己經歷好多事,完全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經歷。」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