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外野開工 解放最大攻擊力

2023/02/02 05:30

旅外球員林子偉昨加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首日出現在外野練守備。
(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第一工具人報到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結束澳洲職棒賽季,林子偉昨首度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守備練習卻未在熟悉的內野,而是移防外野,總教練林岳平期待他擔任「第一工具人」角色。

林子偉過去在美職多半擔任內野手,也曾兼守外野,包括大聯盟80.1局、小聯盟441.2局,總計發生3次失誤,昨首次參與集訓就守外野,他說,之前守外野經驗還滿多的,慢慢去熟悉,「之前跟餅總討論過,我說OK。」

經典賽台灣隊持續在斗六球場集訓,練球前先踢足球培養默契。(記者廖耀東攝)

餅總解釋,林子偉擅長攻擊,若守二、游中線恐怕會造成攻守兩端太大負擔,先讓他融入外野守備練習,這樣也可釋放攻擊火力,畢竟他是打線要角。

原本林子偉是台灣隊先發二壘手首選,如今他將扮演工具人角色,內、外野都要守,餅總說,預計讓張育成主守二壘,江坤宇和鄭宗哲守游擊,林立以二壘為主,集訓後半段再以外野守備做調整,擔綱工具人。

無合約參戰 盼拚回美職

林子偉曾在大聯盟掀起「子海嘯」浪潮,去年他先後征戰美職小聯盟、獨立聯盟和澳職,目前無合約在身,他表示,經典賽是層級很高的國際賽事,希望發揮到極致,若能打回美職當然最好,現階段先專注備戰經典賽。

這是林子偉首次征戰經典賽,他表示,對2013年那屆印象最深刻,當時學長打得很好,晉級複賽打到日本,「我想融入這個團隊,搶下每場勝利,能打到日本更好。」

林子偉在澳職出賽25場,累計打擊率3成37,另有4轟、15分打點、10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