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把青 30歲出頭轉教練不稀奇

2023/02/02 05:30

張志強(中)轉任中信二軍內野守備教練。(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去年底中信兄弟公布60人名單外球員,內野手張志強和投手周磊也在其中,當時球團透露兩人預計轉任教練,今年春訓兩人也開始協助指導,周磊確定擔任復健暨基地投手教練,張志強則為二軍內野守備教練。

中職各隊近幾年新陳代謝加快,30歲左右就轉任教練者不少,31歲的周磊,生涯在一軍正好留下50場出賽,但去年僅在一軍出賽1場。而33歲的張志強2020、21年都在台灣大賽名單,2021年還隨隊奪下總冠軍,去年卻因傷報銷,因恢復不如預期轉任教練。

張志強表示,轉任教練的原因確實就是因膝蓋骨裂傷勢,「復健之後有經過測試,但還是沒辦法,內野需要的橫移和急煞等動作都會受影響。」

各隊新秀輩出,每年都有高中畢業生報名選秀並投入職棒,也間接導致教練也跟著年輕化。樂天桃猿林知譽生涯首打席就開轟、但一軍唯一安打就是那支全壘打,3月才要滿30歲的他說:「當選手的每一天都已盡力,已沒有遺憾。」

中職教練年輕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