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榮鴻不「韌」輸 挑戰3度動刀還能投

2023/02/03 05:30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同在2021年7月27日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味全龍投手森榮鴻與二軍復健教練羅嘉仁不願向命運低頭,今年背水一戰,為重返投手丘做生涯最後一搏。

味全龍投手森榮鴻帶著手肘傷疤,力拚重返投手丘。(記者羅志朋攝)

28歲的森榮鴻透露,其實手肘韌帶沒有明顯撕裂傷,但醫師周伯禧診斷韌帶已沒彈性失去功能,建議動刀根治,他只花不到1週思考,就決定和羅嘉仁同日被推入手術房,「這是我第3次動刀,聽防護員說,全世界還找不到開3次韌帶手術還能投球的例子。」

森榮鴻說,即使醫師告誡手肘韌帶開3次刀風險很大,為能繼續投球他選擇冒險一試,希望登上未曾踏過的一軍舞台,只是復健期比過去2次動刀更長,去年10月才進牛棚練投,期待早日投入實戰。

具大聯盟資歷的羅嘉仁則是第2次動韌帶手術,春訓他以教練身分操兵,利用一大早和團隊練習結束,擠出有限時間強化體能和技術訓練。

羅嘉仁(記者羅志朋攝)

羅嘉仁同日同手術 4月實戰復出

36歲的羅嘉仁說,前年投到整條韌帶斷裂,一心想再投球證明自己才決定動刀,由於已有年紀,復健期拉得很長,過程起伏不定,去年牛棚手肘仍不適,今年已無疼痛感,預計4月中實戰投球,屆時交由教練團評估能否以投手身分復出,「我給自己1年時間去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